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 督查保障中心召开党员大会

    2024-01-22 朗读

    督查保障中心召开党员大会, 2024年1月16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督查保障中心组织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了集体学习、民主评议党员等。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023年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2月6日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集中学习林草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着重学习了林草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手册;领会学习防范和纠治“新形象工程”、整治“三多三少三慢”、困难职工大病救助管理办法等通知要求。随后,组织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投票评选5名优秀党员。党支部书记苏喜富强调,2024年要以“高质量党的建设促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聚力办好“两件大事”,以更加明的思路、高的手段、实的举措,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落实落细林草督查工作,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为我区生态保护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新贡献。

  • 种苗总站党支部联合阿尔泰社区党委开展“感党恩、...

    2024-01-19 朗读

    种苗总站党支部联合阿尔泰社区党委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新春慰问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充分发挥党建联盟“共商、共建、共服务”的优势,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17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种苗总站党支部联合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东风路街道阿尔泰社区党委,共同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迎新春慰问活动。本次活动由阿尔泰社区党委、阿尔泰社区居委会、阿尔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主办,内蒙古民主党派行政处、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种苗总站、呼和浩特市国星中学作为共建单位向驻地社区的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送上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将党的温暖和关爱及时传递给需要帮助的每一位党员和群众。活动开始前,种苗总站党支部副书记、副站长闫杰与阿尔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范晨霞就共同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交换了意见,双方一致同意将阿尔泰社区作为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并表示在今后的共建活动中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争创群众满意的基层党组织。在新的一年,种苗总站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基层,通过共帮共建、志愿服务、送法进社区等形式,与驻地社区党组织形成工作合力,为推动呼和浩特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作出应有贡献。

  • 防治总站党员活动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4-01-17 朗读

    防治总站党员活动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营造“有形有力有效”的阵地建设氛围,自治区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党支部认真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自治区林草局开展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要求,精心规划、认真布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了党员活动室建设并顺利投入使用。党员活动室的布置以简洁实用、氛围浓厚、特色鲜明为原则,文化墙主墙中央装裱有中国共产党党旗、入党誓词、党员义务、党员权利;侧面有支部工作条例、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组织构架图等内容,配置了办公桌椅,设立了“读书角”,摆放了党建书籍、党报党刊等,极大地丰富了党员活动阵地。同时,在大厅、楼梯口、走廊等醒目位置悬挂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拥护“两个确立”、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廉政建设、弘扬正气清风等标语,时刻营造着浓厚的党建氛围。党员活动室的投入使用,保证了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有阵地、议事有场所、宣传有载体,进一步促进了党建工作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不仅搭建了党员之间的学习、沟通和交流平台,也极大提高了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下一步,我站党支部将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规范、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生活和党建活动,不断增强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事业高质量发展和筑牢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感党恩、听党话、...

    2024-01-02 朗读

    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展览, 为全力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1月2日上午,自治区林草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赴内蒙古展览馆参观“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展览,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60余人参加活动。此次展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阐释了“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全面展示了内蒙古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不论面临多少困难和挑战,都丝毫不能动摇各族人民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反映了内蒙古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实践和成功典范以及党中央对内蒙古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的伟大成就,进一步增强了内蒙古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发扬“蒙古马精神”和“三北精神”,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努力为完成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林草智慧和力量。

  • 内蒙古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开展“警示教育筑...

    2023-12-01 朗读

    内蒙古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开展“警示教育筑防线、坚持自律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培育党员干部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2月1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林业和草原有害生物防治检疫总站党支部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警示教育筑防线、坚持自律守初心”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首先集中观看了《蚁贪之害——基层干部违法违纪案件警示录》,该片以“蚁贪之害”为主题,选取基层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件,聚焦“小微权力”“微腐败”,剖析“蚁贪”形成原因,以案为鉴,以案明纪。随后,站党支部纪检委员就酒驾、醉驾典型案件向大家作了警示教育,让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白了酒后驾驶是每位驾驶员不可逾越的“红线”,引导党员干部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大家针对所观所听所想,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认为这些违法违纪典型案件,给个人、家庭及社会带来了极大危害,内容引人深思、令人警醒。全站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政治上的坚定、行动上的自觉,真正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坚决杜绝酒驾行为,用实干担当为推动林草有害生物防治检疫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 内蒙古分库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加入和林格尔县林草...

    2023-11-29 朗读

    内蒙古分库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加入和林格尔县林草产业链联合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国家林草种质资源设施保存库内蒙古分库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加入和林格尔县林草产业链联合党支部,并参加联合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本次活动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信息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目标要求,同心协力做好林草产业链党建工作,推动党建工作与林草产业发展质效“双提升”。和林格尔县林草产业链联合党支部的成立,是和林格尔县党建工作的新发展、新延伸、新实践,是实现“党建+产业”互融互促的重要举措。作为区直单位驻县成立的临时党支部,内蒙古分库项目建设临时党支部将同步推进项目建设和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管理、技术和人才优势,积极参加联合党支部各项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党建引领林草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 林业和草原种苗总站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2023-11-28 朗读

    林业和草原种苗总站开展“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工作,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的部署要求,11月24日上午自治区林业和草原种苗总站党支部书记李国军同志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宣讲,围绕深刻领会把握“五句话”的事实和道理,深刻领会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和期望重托,准确把握《意见》重要意义、全面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为全站党员干部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的解读。主题宣讲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厚爱,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林草种苗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自11月起,种苗总站党支部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借助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在一楼大厅循环播放以““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主题的宣传视频;在企业微信群转发推送学习资料4篇、六部促进条例宣传长图2次,组织党员干部参加《六部促进条例》解读培训班等,营造浓厚氛围,牢牢把握导向,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

  • 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参加兴安盟盟直机关学习强国选拔赛

    2023-11-27 朗读

    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参加兴安盟盟直机关学习强国选拔赛, 11月24日,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选拔组织李明月、程绮、赵斌、姜龙四名党员参加了兴安盟盟直机关“上强国 铸同心 树清风”学习强国选拔赛。比赛全程90分钟,由盟直机关所属的98个学习管理组报送人员参赛,通过“学习强国”APP挑战答题模块,在规定时间内,将最好的成绩截图留存,以答题数量最多的一次成绩为准。比赛中选手们争分夺秒、沉着应答,比脑力、拼手速。我院四名党员积极参加比赛,成绩优异,其中李明月同志答对题目270道,在180余名参赛选手中取得了第九名的好成绩,被授予“学习达人”称号。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通过组织比赛,持续激励广大党员,用好“学习强国”这个“口袋书”,让“学习强国”平台成为切实提升党员干部思想觉悟、提高政治理论素养的 “加油站”和“掌中宝”,并激发了干部职工以赛促干、以学促干的学习热情。

  • 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开展“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2023-11-27 朗读

    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开展“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群众以强烈的感恩之心和奋进之志抓好《国务院关于推动内蒙古高质量发展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按照自治区林草机关党委要求,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工作。第二林草监测规划院党委高度重视此项,由海忠副院长、王玉山副院长、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善杰组成了宣讲队伍,创新宣讲方式,对在家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讲。此次宣讲工作结合我区林业和草原领域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面对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大担当、更高效能、更实举措创造更多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

  • 改革发展和科技产业处党支部开展“汲取奋进力量 促...

    2023-11-20 朗读

    改革发展和科技产业处党支部开展“汲取奋进力量 促进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以及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积极拓展我区林草产业发展道路,改革发展和科技产业处党支部与巴彦淖尔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于11月18日联合开展“汲取奋进力量,促进产业发展”主题党日活动。首先,邀请临河区国营新华林场场长杜文化讲党课。为支部党员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临河区国营新华林场时的情景,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生态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对内蒙古人民的真挚关怀。随后前往巴彦淖尔市林业和草原局经济林产品展示厅,实地观摩当地经济林产品开发利用情况,详细了解经济林品牌建设和产品生产情况,与巴彦淖尔市林草局机关党支部党员一起在林草产业发展、区域品牌建设、产品推广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指示精神,充分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共识,激发动力,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为持续推动自治区林草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贡献力量的决心和信心。